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拿大安省"草率"立法监管中医针灸业 业者痛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3:38 中国新闻网

  

加拿大安省"草率"立法监管中医针灸业业者痛批

  中医业者看着手中的中医药。(加拿大《明报》图)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属下拥有1800名会员的全加中医药针灸协会,定于2日下午在安省议会召开新闻会,明确表达该协会对安省中医针灸行业立法监管草

案(50号法案)中部分条款的强烈不满,敦促省府顺应民意,修订50号法案,从而保障大多数业内人士的根本利益。

  坚持三点共识 拥护省府对中医针灸业立法监管

  全加中医药针灸协会曾在今年10月初发出新闻通告,重申该协会拥护和支持安省政府对中医针灸行业进行立法监管的基本立场,同时也表达了对立法草案中部分不尽人意的条款加以修改的愿望。

  该协会坚持以下“三点共识”,包括:第一,针灸是传统中医学的一部分,希望立法后,所有从事针灸的人都要遵循一个合理的、共同的入行标准。第二,在牌照发放初期应贯彻“祖辈优先权”的原则,保障大多数业者的根本利益。第三,中医、针灸牌照考试语言应包括中文,以体现中医针灸的学术历史渊源和当前业者工作语言的现状。

  责省府草率立法存政治意图

  全加中医药针灸协会副会长巴顿1日告诉记者,该协会决定召开新闻会的目的是代表属下绝大多数的会员,表达对50号法案部分条款的忧虑,而并非反对省府立法监管中医针灸行业。

  他指出,该协会将在新闻会上敦促省府对50号法案进行如下修改,包括:第一,承认针灸是一个专业,是传统中医学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二,提供针灸治疗服务的人员必须接受系统的专业训练,并达到一定的专业水平;第三,在法案中明确规定今后的中医、针灸牌照考试语言应包括中文、日文和韩文等语种;第四,在法案中明确规定,在牌照发放初期应贯彻“祖辈优先权”的原则;第五,在任命中医针灸管理委员会的成员时,应遵循民主、公开和公平的原则。

  巴顿同时还狠批省府在立法监管中医针灸行业时抱有明显的政治意图,为了赶在明年省选前捞取政治资本,不惜采取草草了事的做法,在征询省内中医针灸行业业内人士的意见方面毫无诚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