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表示不反对“立委”、“总统”选举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3:47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3日电吕秀莲日前说,她与陈水扁希望推动减少选举次数,将“立委”与“总统”选举合在一起。“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天也表态支持,称他不反对,但要多听各方意见,最好“朝野”有共同意见,请“中选会”参考各方意见评估。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12月9日就要进行台北、高雄市长和县市议员选举,紧接着,台湾第7届“立委”选举将在2007年底或2008年1月以前完成选举,之后登场的是2008年3月的“总统”大选,对于这两项全台湾性选举能否合并举行,国民党“立委”张庆忠今天在“立法院”质询时,询问苏贞昌的意见。

  苏表示,台湾选举很多,花费很多社会成本,2007年底的“立委”选举和2008年“总统大选”时间上很接近,又是全台湾性大选,社会成本会付出更多,是否合并,各方有不同意见和看法,“我认为可以慎重考虑”,也请各方表示意见。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