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峡两岸台北旅展开幕 大陆展区呈现各省市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4:06 中国新闻网

  “第一届海峡两岸台北旅展”十一月二日晚在台北举行开幕暨欢迎晚会。图为大陆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执行会长张希钦(左),与台湾观光协会会长张学劳,共同为古酒“开坛”庆祝旅展开幕及两岸旅游界同胞台北欢聚。中新社发 邢利宇 摄

  

海峡两岸台北旅展开幕大陆展区呈现各省市特色

  “第一届海峡两岸台北旅展”即将在台北拉开帷幕。图为十一月二日下午在台北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随大陆展团前来的表演团体先期亮相,让台北媒体记者先睹为快。据悉,在四天展期间,台北民众可在大陆展区欣赏到精彩节目。中新社发 邢利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3日电 海峡两岸台北旅展今(3日)揭幕,首度参展的大陆摊位按地理区块和行业别分成七区,黄鹤楼、石林、江南园林等各省市自治区的知名景点,都搬进会场,各展特色。

  综合“中央社”的报道,台湾观光协会会长张学劳和大陆参展团团长张希钦于上午9时出席海峡两岸台北旅展开幕典礼。张学劳致词表示,这是最值得纪念的历史时刻,两岸旅游重要的一大步,可建立平台、传递讯息给所有民众,期待藉此提升旅游品质,递造和谐,乐利民生,创造共荣。

  张希钦致词形容台北今天花团锦簇、秋风送爽,是极具历史意义的日子。他感谢两岸业界的辛劳,建立业界窗口与平台,展现两岸业者的心血,深化两岸业者合作,开创业界新局。

  开幕典礼后,张希钦由张学劳陪同,从台湾饭店摊位开始,仔细参观海峡两岸台北旅展展区,在业者热请邀请下,一一合影留念。

  在台北旅展总数1150个摊位中,大陆包下255个摊位,台北旅展整体展场面积比去年成长40%。两岸旅展现场只展不售,想购买大陆旅游行程还是要到隔壁的“台北国际旅展区”旅行社摊位,例如业者雄狮旅行社与浙江省旅游局合作,推出特定出发日、限额的杭州5日游6900元(新台币,下同)、江南8日游9900元。

  本届展区分成台湾区、亚太区、欧美非中东区、饭店休闲旅馆区、青年旅游区、旅游相关区和海峡两岸区等七大区域,海峡两岸区内有岛内各大饭店和大陆东北、华北、华东、西南、西北、中南、旅行社和航空公司等,透过展场位置区隔成“海峡两岸台北旅展”。

  台北市长马英九则主持了“台北市主题馆”开幕。他表示,台北市从年头的年货大街,到年底的牛肉面节,观光资源丰富。此外,城市的无线宽频及悠游卡等硬体设备建置完成,大幅改善环境品质,针对将要开放的大陆观光客,台北市已做好准备,旅游业蓄势待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