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雷锋图象被登上安全套包装盒 工商局称没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4:09 中国新闻网

  

雷锋图象被登上安全套包装盒工商局称没事(图)

  图片说明:看上去是一个普通的铁质烟盒,其实是一个安全套的包装盒,里面装着四个安全套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网上恶搞的贴图变成了现实生活中的产品,

而且还成为了安全套的包装。在这个恶搞时代,“向雷锋同志学习”都登上了安全套的包装盒,成了安全套的宣传语。

  10月底,浙江宁波市一位母亲从自己12岁孩子的书包里发现了“色狼证”、“网恋许可证”,引起各方注意。经调查发现,出品这些“证件”的竟是一家生产销售安全套的公司——宁波“顽皮套套”。而且,该公司还生产一种烟盒样式的安全套包装,有些产品印着雷锋的图像。

  在一些购物网站上,都可以看到各种证件样式的安全套包装,甚至还有奖状样式的安全套包装,这些“色狼证”、“处男证”、“奖状”一般都内装2个安全套,售价在15-35元不等。曾经在网络论坛上风行一时的贴图、很多网友酷爱的签名档,如今走入现实生活,成为了安全套的包装。一位套套销售公司负责人张志文介绍,他们有两款产品被宁波市工商局处以了5000元罚款,11月2日前下架。虽然处罚的名义是涉及传播淫秽内容,但该公司300多款产品却只有“色狼证”和“处女证”被指违规,其共同点是使用了联合国、公安部等实际存在的机关名字。

  广州从事同类生意的嬉皮套公司也有证件类包装的避孕套。嬉皮套公司出创意的钟宁小姐介绍说,现在国内做这个生意的公司有四五家,操作模式都是学台湾的“阳光橘子”。

  在套套公司网站的产品介绍栏中惊奇地发现,两个烟盒样式的包装上印的是雷锋手持钢枪的标准照。一为黑白一为彩色。上面还有毛泽东的题词。此外还有印有毛泽东头像的包装。张志文说,这样一个烟盒一般装三到四个安全套,价格在12元左右。在网上有很多店铺经营这些烟盒包装,“毛主席指引我们向前进”3只装卖15元,“向雷锋同志学习”3只装一口价是18元。

  “色狼证”和“处女证”被认定违规之后,张志文很担心其他的产品会出事儿,这样一来就很麻烦。于是他将自己的产品一款一款悉数向工商局咨询意见,结果是其他产品都没有问题,包括雷锋的。张志文说,其实这样的图案在他做这行以前就有人印到烟盒上了,应该也没什么问题。(谭人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