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多万“川军”3年内将陆续进入深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4:35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11月3日电(记者何广怀)今后3年内,四川省将向深圳市有序输出50多万劳务工。深圳市日前与四川省首次签署的劳务合作项目,对此作出了具体安排。

  据了解,川、深两地政府1日签订劳务合作备忘录后,深圳130家用工企业也与四川120多家劳动职业技能培训基地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合作项目达上百个。通过合作协议,深圳企业可直接向四川省内的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提出人才需求,四川方面则可及时获悉深圳经

济社会不断出现的人才需求信息,建立起“订单式培养”和“定向式输出”的机制,使劳务工输出更加有效有序。

  目前在深圳的川籍劳务工约有120万人,占外来劳务工总数的10%,大部分川籍劳务工集中在电子、机械等第二产业,从事第三产业的人也呈增加之势,对劳务工的要求日益提高。

  大批“川军”入深,不仅有力地推动了深圳经济的发展,也成为四川不少农民增加收入的重要来源。据统计,近年在深的川籍劳务工每年带回家乡的务工收入约有70亿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