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3岁小伙还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4:44 南方新闻网

  “卖身”

  □自身条件:民办大学毕业,愿用五年以上时间为对方工作

  □“卖身”要求:预付六万元让他偿还买房装修债务

  本报讯(记者冯悦)近日,奥一网论坛上题为《23岁经不起家庭的压力,提前出售五年劳动力》的帖子遭到网友恶评。昨日,发帖人23岁的湖南衡阳小伙小付表示,他在老家买房装修借了6万多元的债务,最近债主追着他要钱,无奈之下才做出这样的决定。他说,靠劳动还债他内心坦然。

  昨日,记者在奥一网上看到了这张帖子,帖子发于10月26日,发帖人自称姓付,表示只要有人愿意预付6万元让他还债,他愿意用5年甚至更长的时间为其工作,帖子后面还附了小付的简历。记者发现,一周内回帖已近百个,除了三四个网友表示小付靠劳动赚钱“值得尊重外”,其他网友几乎一边倒地表示反对。有网友评论说:“可以理解为一种找工作的方式,但对于这种没有承受力的男人还是表示鄙视。”还有网友认为:“没钱就过没钱的生活吧,还敢买10多万元的房子?”更有甚者直接用粗口骂小付“有病”“假”。

  昨日,记者联系了暂时返回家乡湖南衡阳的小付。小付告诉记者,自从发帖以来,他没有接到过一次请他去工作的电话,“这个帖子没有起到作用。”小付毕业于北京某民办大学,本来在北京就职,后辞职照顾生病的母亲,今年2月,他在老家买了一套10多万元的商品房,打算用来结婚。装修时找建材店赊了价值6万多元的材料,原本以为一年内就能还清这6万元,没想到南下广州、深圳,和朋友一起开培训中心失败,几乎没有什么收入,眼看就要到年底了,债主们每天追在他后面催债,无奈之下他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小付告诉记者,他父亲已去世,母亲在外打工没有能力帮助他,当初自己买房时每个月有两三千元的收入,有3万元的存款,还是伯父和女朋友家借了他钱付房款。他承认自己“消费观念有些超前”,不过他表示,网上的恶评让他感觉很冤枉,“我说的都是事实,我也是靠劳动赚钱还债,有什么不可以的?我内心坦然!”

  小付的朋友欧小姐告诉记者,她和小付是高中和大学同学,她知道小付家里很穷,但是从高中开始小付就很上进,一直担任班干部,能力也很强。小付家只有几间土砖房,去年被人推倒了,为了结婚他才买房的,“听说借了六七万元的债,整天愁眉不展。”

  图:

  老杨背着“宣传包”,渴望在深圳的街头找到奇迹。本报记者陈以怀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