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光天化日小偷踹门入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4:44 南方新闻网

  光天化日小偷踹门入室

  布吉一小区八层公寓32户几乎全被盗过

  本报讯(记者姜锵)“以前大家说户户都被偷,我还庆幸自家没事,哪想到昨天我家也被偷了。”昨日下午,家住龙岗区布吉南岭村黄金坑小区2巷11栋的李小姐对记者说。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事发地,这是一栋8层小楼,每层有四户人家。据李小姐讲述,前日凌晨6时55分,上三年级的儿子出门上学,由李小姐的母亲陪着下楼。据老太太和小孩讲述,下楼时看到一20来岁、身高170厘米左右的男子进了楼下大门,7时许,李小姐突然听到自家大门上传来一阵急促声音,随后她打开房门向外张望,同时,一陌生男子也打开了大门向里张望。“我一下子就吓得大声尖叫,我老公也马上起来了。”李小姐回忆说,小偷见了迅速离开。

  与李小姐家只被偷走桌上几枚硬币相比,住在8楼802房间的谢先生则损失惨重。谢先生已失业1年多,昨日下午,他外出后同屋林先生在隔壁房间睡觉。下午6时许,林先生突然被重重的踹门声惊醒,迷迷糊糊打开房门,只见两个陌生男子站在客厅摆着伸脚踹门的姿势。三人面面相觑,几秒钟之后,两陌生男子快速转身往楼下跑。

  林先生意识到遇上小偷了,马上边喊抓小偷边往下跑,同楼住户也纷纷加入追贼大军,却还是让两小偷逃之夭夭。等到谢先生回来时,发现自己不久前花3500元买的笔记本电脑没了,床头公文包和桌上零钱也消失了,房子大门被撬。“小偷以为没人,居然敢踹门了。”谢先生感叹。

  据李小姐介绍,上个月15日,该栋楼602房间凌晨被盗,今年8月中旬,该栋楼302房间中午被盗,几天前,5楼住户也被盗。“每一层都被偷过,隔几天就要出事。”李小姐说。谢先生说,经常有陌生人站在楼房大门前,逐个按响门铃,以辨别是否有人在家。

  该小区门口值班保安表示,确实经常有小偷,但“抓小偷太难,不是我们职责。”记者采访时仅在小区两个大门看到了四五名保安,据小区业主反映,平时巷子中均没有保安巡逻。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