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机翼折不断是个意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4:46 南方新闻网

  聚焦航展之航展内外

  ■一探究竟

  本报讯英国的“金梦”之所以能在空中翻跟斗,是因为它特殊的机翼能够轻松承受超过3个机(一个机是指飞机的最大起飞重量,三个机就是三倍最大起飞重量)的重量。

  但金梦的机翼并非最“牛”的,本届航展最“牛”的飞机机翼诞生于意外!昨日,来自日本的一家生产玻璃钢的参展商为了吸引观众的注意,对一条总价值8万元的超轻型飞机机翼当场进行破坏,用1.5吨重的物体挤压机翼,但让参展商意外的是,机翼怎么也弄不断。数百名观众有些失望,怀疑“是不是在作秀”。但参展商表示,这纯粹是一次意外!

  按照他们设想,机翼本来应该在1200多公斤的重量压迫下就会被折断,他们也没想到今天怎么会这么耐用。专业人士表示,飞机机翼的承受能力(强度)是决定一架飞机能否完成特技动作的关键。这架飞机的机翼至少承受了6个机的重量。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