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使爱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4:58 北京晚报

  

天使爱美丽

  

天使爱美丽

  四岁的小姑娘白雪(化名)和妈妈辛苦地往返于丰台花乡和新街口外大街已经很多天了。和平常孩子出门不一样,每次出门前妈妈都要用纱巾将她的右半边脸遮住——因幼儿园

老师的一记耳光,右脸面瘫。

  一说起孩子被打,白雪父母的脸上就呈现出让人过目难忘的酸楚、无奈表情。今年“十一”前,家住丰台区花乡白盆窑的白雪在幼儿园挨了老师一耳光,被打之后父母起先并没有觉出孩子有什么不对劲儿。直到两天后,才发现孩子笑起来脸是歪的,仔细一问,才知道孩子被老师打了。

  “孩子到底犯了什么错,能让老师下这么重的手?”父母绝对不能理解老师的这种野蛮行为。白雪告诉爸妈说:“老师让我搬凳子,我没搬她就打了我一巴掌,我打了老师腰一下。老师就又打我脸一下。”

  事后,据白雪的父母讲,幼儿园的老师也曾登门致歉,而后来此事经媒体曝光,他们便不再承认打人的事实,并称可以法庭见。今天上午,记者采访了位于丰台区的这家幼儿园,该园也称,并无此事发生,同时表示该幼儿园一直规范办园,老师从不体罚孩子。

  为了给孩子治病,父母抱着白雪跑了四五家医院,在北大、友谊、人民等几家医院得出的检查结果都是:孩子“右脸部神经瘫痪”。可是花了近5000元医药费,孩子的脸并没有好转。

  白雪全家生活靠白雪开公交车的父亲支撑,生活本就不宽裕,正在左右为难的时候,专门治疗面瘫的北京伊济源面神经学研究院孙连桂院长在看到相关报道后,及时向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给白雪免费治疗。经过一周的精心治疗,白雪的脸部症状明显好转。据孙连桂院长透露,小姑娘要全部复原,还需要一段时间。

  眼前的白雪像天使般可爱,因为遇到好心人,她那挨了巴掌的脸上又将重现美丽的笑容。然而白雪又是不幸的,照她父母的话讲,“到现在她都不敢回那家幼儿园。”

  在这里,抛开这件个案不谈,我们相信99%的老师也深恶痛绝此类事件并严格律己,然而那一巴掌或许会给这个孩子一生留下阴影。

  本报记者张宏江摄影报道J123

  图一:接受治疗时,白雪的脸上露出了天使般的笑容。而那位“出手”的老师如果看到白雪脸上问号般的药膏,不知会作何感想。

  图二:每天往返医院的途中,白雪只能以纱巾遮面。脸部受伤后,爱美的白雪时常会下意识挡住受伤的右脸。

  图三:被打后,白雪的右脸面神经受到伤害,失去了表情,医学上称为“面瘫”。

  图三:这座曾经充满童话色彩的幼儿园,不知会给白雪的童年留下怎样的记忆。

  图五:孙院长亲自为白雪制订了详细的康复方案,再过一段时间,白雪就能基本康复了。

  图六:在家长和好心人的精心呵护下,白雪逐渐又恢复了原本的活泼好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