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颁奖会怎能冷落获奖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5:20 新民晚报

  

颁奖会怎能冷落获奖者?

  刚刚获得电视金鹰奖最佳导演的杨阳,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近日在长沙举行的中国电视金鹰奖颁奖会提出尖锐批评。她说,晚会只重明星而冷落获奖者,这是对影视从业人员的不尊重。最佳编剧、导演等获奖者都不让走星光大道,不让发表获奖感言,气得大家险些拒绝领奖。这与主办方组织了大量“粉丝”和观众迎送超女、明星的盛况形成鲜

明对比。她披露这一幕后事件,目的是为了防止以后再发生类似令人遗憾的事件。

  钻栏进场

  杨阳说,上周日晚6时,6位最佳导演、编剧、美工、摄影、照明、录音获奖者都庄重地穿上了礼服等待领奖,晚会主办方派来小面包车把他们送到了现场。当时,天已黑,有点冷,当他们被带着钻过防护栏进场时,场外星光大道灯火通明,女导演正用喇叭在训练观众:“明星走过时,你们要热烈欢呼……”但这条星光大道与获奖者无缘。

  进入剧场,观众席空无一人。领路的小伙子指着第3排靠走道的几个座位说:“你们就坐这吧,还要等一个半小时!”当时,获奖者坐在冰凉的椅子上面面相觑并提出异议。小伙子说:“没办法,剧组车很紧张,只能先把你们接来,再去接别人。”大家都傻了。

  愤怒抗议

  杨阳问:“能不能带我们去一个房间,这里很冷。再说,连观众都未到,让我们坐等一个多小时,不妥吧?”小伙子答道:“没有房间。”杨阳说:“不可能,这么大的颁奖晚会,怎能没有嘉宾休息室?”小伙子说:“那是给演员准备的。”这话听得获奖者们目瞪口呆:“难道我们不是嘉宾吗?”小伙子说:“你们是获奖代表,只能坐在这里。”

  大家愤怒抗议:“我们不是代表,都是本人亲自来领奖。颁奖晚会谁是主角?是获奖者吧?”但这些电视剧最高奖的获得者,在长沙竟连歌星、“超女”都不如!最后,当获奖者们决定愤然退场时,突然来了一个自称总导演的姑娘,她说:“后台有个房间,大家跟我来吧。”

  集体退场

  进入房间,总导演说:“你们先坐在这里,明星走星光大道前,你们就回到座位上去。”并让他们从侧门入场,说只有演员、歌星才能走星光大道。大家反问:“今天是颁奖会还是歌舞晚会?”但对方说,就是这么安排的,并要求他们几个一起上台领奖,不能发表获奖感言。这时,获奖者们怒不可遏,指出对获奖者如此不尊重的颁奖会,在全世界都找不到!连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摄影等都不准走星光大道,不能登台说话,你们对电视剧最重要的这些奖项还尊重吗?!

  杨阳抗议道:“我觉得这不是对我们几位获奖者不尊重,而是对我们整个电视剧创作群体的不尊重。在此遭受如此轻蔑,已不是个人问题。你们应该尽快改正,这台晚会才能是名符其实的颁奖会。”但对方虽称杨导演说得有理,却不能改,因为晚会要的是收视率,也是领导一再强调的。由此,获奖者们纷纷起身,集体退场。

  无奈登台

  此时,对方急了,找到领导后给了三条答复:“一、请各位从星光大道入场;二、将原第三排调到第一排;三、上台后主持人点每一个获奖者的名字。”杨阳说:“连这三条都是力争得来的,说实话,我的心里非常悲哀,不是为我自己。这许多年来,我们一直的信念与追求,此刻被击得粉碎。”但为了尊重观众和专家的评奖结果,他们最后还是无奈地登台领奖,只有一鞠躬,不说一句话。那天晚会有很多歌舞节目,并花了很长时间采访20年前的戏《乌龙山剿匪记》,与本届金鹰奖风马牛不相及,只因是本地特产。杨阳气愤地说:“这不如索性把中国电视金鹰奖颁奖会更名为湖南省电视歌舞晚会!”

  首席记者俞亮鑫

  绍波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