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中心城市交通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在深圳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5:39 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11月3日电全国中心城市交通改革与发展研讨会第23次会议于11月2日至3日在深圳市召开。来自全国4个直辖市、27个省会城市、5个计划单列市的36个中心城市交通局(委)的近200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并就全国中心城市节约型交通建设、综合运输体系建设、区域经济与区域交通、城市公交发展战略、综合执法建设、城市物流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

  据了解,全国中心城市交通改革与发展研讨会是为推动和促进地方交通的改革与发展,本着“交流信息,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宗旨而组成的会议团体,自1984年第一次会议至今已经召开了22次会议,分别由不同的城市承办。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抢抓“十一五”发展机遇,建设创新型交通行业,实现交通和谐发展。

  国家交通部部长李盛霖,交通部体改法规司副司长柯林春,中国道路运输协会会长姚明德,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李维双,广东省交通厅厅长张远贻,深圳市市长许宗衡、副市长张思平等出席了会议。

  李盛霖指出,中心城市交通工作是全国交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城市交通发展应当注重科学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交通行业作为基础性服务行业,要解决好交通的改革和发展的问题,就必须坚持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为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服务的基本原则;交通部门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好中求快、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立足于观念创新、科技创新、体制创新、政策创新,走出一条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交通改革与发展路子,适应当前国家宏观调控的要求。(胡谋、郝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