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醒目街坊问句话 电缆盗贼入罗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5: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7名乔装供电局工作人员的小贼当场被捉

  本报讯记者姚颢、实习生刘志立报道:在小区门前设置路障,乔装供电局工作人员,大摇大摆掘地盗剪电缆,殊不知给一问之下原形毕露,让接报赶来的警察逮个正着。

  假扮供电部门维修工

  芳村桥东小区的一名林姓保安告诉记者,昨晨6时许,一辆五十铃货车缓缓地停靠在小区铺设地下电缆坑槽的旁边,9个手执工具、身穿供电部门服饰、头戴胶盔的男子从货车跳下。

  “他们一下车,就马上开始分工合作,一部分人用铁锹撬开铺设在电缆坑槽上的水泥板,一部分人在旁边架设标有‘前面施工’字样的铁栏路障,动作非常熟练。”林保安说:“他们的衣着打扮跟普通电工没什么区别,而且表情也很淡定,任谁也不会怀疑他们是假冒的。”

  醒目老伯吓得贼现形

  约两个多小时后,一名刚晨运回来的老伯上前对他们开玩笑:“供电局一般是9时才开工,怎么你们一大清早就跑过来忙活,不会是偷电缆的吧?”这一句玩笑话,却把他们吓得神色骤变,其中一人还神色慌张地连连说:“不是不是,我们是供电局的。”

  老伯觉得他们非常可疑,于是立刻报警,警察很快就赶到现场。他们一看到警察,立刻作鸟兽散,当时不知道谁大喊了一句,“穿供电局工作服的人就是偷电缆的”,他们听后,一边跑,一边急忙把身上的工作服脱下扔在地上,可还是给赶来的警察当场捉获。

  “有几名慌不择路的盗贼,一头钻进坑槽里,想躲在坑槽伺机逃窜,可惜刚一探头,就给在旁守候多时的警察逮个正着。”小区居民罗姨对记者说。

  据一名知情者向记者透露,警方共抓获7名电线盗贼,由于怕仍有盗贼匿藏在坑槽里,于是便请求消防部门协助。没多久,三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每隔一段距离便将一块水泥板撬开,让其透气,期间还动用生命探测仪对坑槽内进行探测。确定坑槽内已没有任何人后,消防员和警察陆续撤离现场。

  剪盗电缆的人很专业

  记者在现场看到,地下电缆坑槽长约700米,每隔数十米距离都会看到消防人员撬起的水泥坑板摆放在路边,沿着坑口看到槽内非常狭窄,成年人入内必须弯腰屈膝。

  数名抢修人员正在坑槽边紧张地检查着电缆的损坏状况。一名抢修人员向记者表示,被偷的是一条备用电缆,当时并没有通电,被盗贼剪去了约30米,“被盗剪的电缆最多能卖个万把块钱,可我们损失肯定数万元了,光重修接上电缆的两个接头就要近2万元了。”抢修人员无奈地对记者说道。

  该抢修人员还对记者表示,作案的盗贼可以称为专业人士,不然不会剪掉备用没在通电的电缆。目前,此案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报料人陈先生,二等奖200元)

  

醒目街坊问句话 电缆盗贼入罗网

  供电部门人员在修复电缆

  本报记者陈文笔摄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