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国际海运(中国)年会在深圳隆重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5:49 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11月3日电第三届国际海运(中国)年会昨天上午在深圳隆重召开。作为近年来国际海运界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一次盛会,本届年会汇聚了600多名国际知名专家、全球航运及相关行业精英,与会嘉宾围绕“把握变化”这一主题,深入探讨近年来经贸、海运及其相关产业出现的新变化、新形势,研究变化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以更好地把握未来市场走势。

  国家交通部部长李盛霖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尤其是新兴经济体的兴起,国际贸易和海运格局发生了深刻变化。本次年会以“把握变化”为主题,探讨国际海运的发展,力求通过新理念、新机制、新技术和管理创新,把握变幻莫测的国际航运市场,在变化中求发展,在变化中求创新,在变化中求和谐,具有重要战略和现实意义。

  他指出,中国外向经济和对外贸易持续快速发展,将继续为航运业的发展带来不可多得的历史机遇,并将继续为世界航运市场的发展源源不断注入新的活力。为合理、有序开发和利用港口资源,我国已经确定了中国沿海将逐步形成五大区域的港口群,自北至南依次是环渤海地区、长江三角洲地区、东南沿海地区、珠江三角洲地区和西南沿海地区,将重点建设煤炭、石油、铁矿石、集装箱、粮食、商品汽车及物流、陆岛滚装、旅客八大运输系统。这些规划将对国内国际航运业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许宗衡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和“试验田”,是中国重要的港口城市和进出口基地。在经济社会保持快速发展的同时,深圳的港口航运事业迅速崛起。深圳港已开辟通往全球各地的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165条,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600万标箱,连续三年居世界集装箱大港第四位。深圳港已成为当今国际贸易和航运网络中的重要枢纽港口。国际海运(中国)年会是国际海运业及相关行业探讨世界经贸及海运业发展趋势、把握变化、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创造商机的互动平台。本次年会在深举办,是该市与中远集团落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体现,是深圳在海运领域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的一项重要举措,将有力促进深圳航运业和对外贸易的发展,为深圳国际化城市建设增添新的动力。

  国家交通部副部长徐祖远、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钱永昌、深圳市副市长张思平以及英国政府有关负责人莱德曼等,也出席了开幕式。(胡谋、郝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