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安推出一查二赔三处理机制 维护住宿旅客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6:22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1月3日电(记者耿学鹏、杨一苗)记者日前从西安市公安局了解到,西安警方将在全市宾馆、饭店和洗浴行业内推行“一查二赔三处理”工作机制,避免旅客钱财被盗案件发生,并解决长期存在的客人在宾馆饭店丢失财物难以索赔的尴尬现状。

  所谓“一查二赔三处理”即指凡在宾馆、饭店和洗浴场所发生客人财物被盗案件,先查旅客是否按规定办理入住手续、登记员是否向旅客宣传贵重物品和大额资金寄存制度、

保安值班是否到位,然后区分情况作出是否赔偿的结论,最后根据案件成因处理酒店及员工。

  公安部门根据调查分析,发现西安市宾馆、饭店和洗浴行业面临的治安问题主要集中在4个方面:盗窃案件突出、涉黄案件屡禁不止、群体性突发事件时有发生、浴场住宿普遍不登记。

  为此,西安警方希望通过建立旅馆业和洗浴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安装和升级宾馆饭店和洗浴场所的监控报警系统、推行“一查二赔三处理”工作机制以及加大检查和处罚力度等多项措施,提高服务行业安全系数,维护社会治安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