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人诚心欢迎我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8:03 世界新闻报

  本报记者 黎 萌

  科克尔大使1972年进入尼日利亚外交部,作为职业外交官,他在很多国家待过。1991-1999年,科克尔在科特迪瓦担任了8年大使,其间和三位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有过交往。2001年,科克尔陪同奥巴桑乔总统来中国访问,“那是我第一次来中国。”2004年至今他担任尼日利亚驻中国大使。在32年前,他就与中国人有过接触。那是在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组

织的一次晚宴上,对那次晚宴上的美食,科克尔大使至今都忘不了。

  约访科克尔大使时,他很快就答应了,大使的爽快劲儿让记者高兴好一阵儿,次日下午5点,记者如约前往尼日利亚驻华使馆,没有意想中的安检,一切都很顺利。使馆一楼会客室里,7对中式的木质靠背椅,靠墙围成了一个圆圈,四周墙上有尼日利亚的国徽、现任总统奥巴桑乔的照片、江泽民、李先念等中国领导人与该国政要的合影等。

  记者等了10分钟,会客室的门开了,大使和一位中方陪同走了进来。互相问好后,大使热情地请我入座,随后我们都打开了话匣子。科克尔大使说,第二天他要回国参加中尼双方一个重要的会见,他要与奥巴桑乔总统一起会见中方项目代表团。说着说着大使问记者:“你跟我一起去吗?我非常欢迎,但我没有钱让你去,我可以给你发放签证。”记者说:“很希望有机会到尼日利亚采访。”说完我们都笑了。

  为了准备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科克尔大使忙了很长时间。科克尔大使透露,他夫人在中国也很忙,结交了很多朋友,还曾担任非洲大使夫人中国联合会的主席。大使说,“我去过中国的很多地方,中国人都很乐意帮助我们,我能感觉到中国人对我们的欢迎是发自内心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