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写本关于中国的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8:03 世界新闻报

  本报记者 黎 萌

  干了半辈子媒体工作的艾哈迈德可谓是见多识广。1973年他从开罗大学新闻大众传媒专业毕业后不久,便进入埃及国家电台,开始当编辑记者和节目主持人。

  33年过去,艾哈迈德早已是经验丰富的阿拉伯语新闻从业人员。除了埃及国家电台

,艾哈迈德还分别在也门、沙特、阿联酋,以及远在韩国的电台工作过。2004年12月,艾哈迈德开始受聘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阿拉伯语部。

  说起来中国的前前后后,艾哈迈德脸上洋溢着满足感。他说,在韩国国家电台阿拉伯语部工作期间,他的节目吸引了不少阿拉伯国家的听众,这些听众也收听中国国际电台的阿拉伯语广播。“当我结束在韩国5年的工作回到埃及后,有听众就写信给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阿拉伯语部,问怎么不聘请艾哈迈德来工作?”

  国际台阿拉伯语部的负责人开始知道艾哈迈德了,后来便邀请他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工作。

  将近两年过去了,艾哈迈德对自己在中国的工作和生活都相当满意。比较起在中国和韩国的生活,艾哈迈德说,“我的家人来我这儿看我时,觉得这里的房子比我在韩国的好多了。”有写日记习惯的艾哈迈德拿出两本日记本给记者看,上面是密密麻麻的阿拉伯文。他说,他希望将来写一本关于中国的书,让阿拉伯的读者更真实地了解中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