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空港口岸查获首例体内藏毒偷渡走私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8:51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1月3日电(任硌张颖)记者从四川省公安边防总队获悉,成都边防检查站、成都海关近日联合查获成都空港口岸首例体内藏毒偷渡走私案,抓获一名尼日利亚籍男子,并缴获体内藏匿的毒品海洛因746克。

  2006年10月6日,成都边防检查站在对曼谷至成都的TG618次航班进行入境边防检查时,发现一名外籍男子所持的利比里亚护照有伪造嫌疑,对其携带的行李进行检查后又发

现一本其本人的尼日利亚护照。经审查,该名男子系尼日利亚籍,于今年6月28日持本人真实护照前往新加坡、泰国、阿联酋,10月5日又过境泰国来到成都,一路通行无阻。

  在现场审查期间,该男子对偷渡行为供认不讳。经与海关旅检现场官员互通情况后,初步推断该男子有人体藏毒的可能性。后经X光透视和CT检查,显示该男子体内有椭圆形不明异物。成都边防立即将此人移交海关缉私局正式立案侦查。

  经审查,该男子供述了在西亚某国首都吞食50粒毒品后经曼谷从成都入境的事实。经过民警连续几昼夜监护排毒后,犯罪嫌疑人体内的50粒共746克毒品嫌疑物全数排出,经鉴定为毒品海洛因。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