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医药工业首次突破百亿大关 增幅居全国第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22:41 红网

  

湖南医药工业首次突破百亿大关增幅居全国第9

  湖南省医药行业协会第二届一次(换届)会员大会在长沙召开红网长沙11月3日讯(记者 刘怡斌)今天召开的湖南省医药行业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大会透露,湖南省医药工业去年首次突破百亿大关,完成工业总产值104.5 亿元,同比增长35.9%,增幅排名全国第9位。同时,湖南新药研发能力、新药开发数量连续多年保持全国前五名。

  湖南省医药行业协会是湖南医药行业的总代表,涵括全省医药工业、商业、 药品零售、中药饮片、药用辅料、生物技术、制药机械、医疗器械、保健品 、科研技术等领域。而医药行业又是湖南十大优势产业之一,2005年,全省医药工业总产值和医药商业销售总额首次突破百亿大关,工业总产值完成104 .5亿元,工业增加值43.6亿元,全省医药商业销售总额达110亿元,分别居全国第17位和11位。

  目前湖南全省有医药工业企业400余家,医药商业批发企业200多家,医药零售连锁企业30余家,全省医药行业从业人员达5.5万 人。而且全省医药企业的集群和洼地效应逐步显现,九芝堂、千金、古汉、 正清等医药集团在国内医药行业的影响不断提高,已成为支撑全省医药工业 发展的重要力量。长沙、株洲、湘潭、衡阳、常德、岳阳、怀化7个市医药工业总资产占全省医药工业总资产的79.7%,销售收入占80.6%,已逐步形成了以长沙为核心、长株潭为扩展区、辐射全省的区域产业发展格局。

  湖南省医药行业协会本届会长郞艺珠表示,面对行业的发展和新的形势,湖南医药行业协会将抓好五件事:协助政府落实医药医药发展的各项战略措施,提出产业政策建议,当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反映行业和会员的愿望和要求,维护行业的合法权益;切实搞好行业调研,为政府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参考意见;搞好行业自律,确保行业健康发展;积极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有效服务,使协会真正成为会员之家。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阳宝华,省政府办公厅、省经委、省药监局、省工商局、省质监局、省物价局、省民政厅等部门的领导出席会议。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发来贺电贺信。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