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湘剧大师再谈变脸风波 刘德华想变四大天王脸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22:41 红网

  

湘剧大师再谈变脸风波刘德华想变四大天王脸谱

  (退休在家的曾金贵先生,演出之余专门研究戏曲脸谱)

  红网长沙11月3日讯(记者 汤红辉)在几年之前的那场刘德华、彭登怀的变脸风波中,国家一级戏剧表演艺术家、湘剧大师曾金贵适时破译了“变脸”绝技,并因此无辜的卷

入风波之中。如今风波早已平息,69岁高龄的曾金贵先生再谈往事,无意透露了香港天王刘德华学习变脸的初衷只是为了变脸四大天王,并重申不会把“变脸”绝技与钱字沾边。

  早已退休在家的曾金贵先生,除了演出不断外,平时休闲在家专门研究戏曲脸谱,将于明年推出脸谱艺术展览。届时将有巨型、微型、抽象型、系列型及能调动观众参与的变幻型脸谱与市民见面。曾老说,刘德华的女秘书曾亲自打过电话给他,透露说刘德华当初学习变脸,是希望自己在舞台演出中,能变出张学友、黎明、郭富城四大天王的脸谱,不过现在刘德华也只学会了变四张脸,但想变四大天王的脸这个愿望一直没有实现。曾老解释说,变脸主要是不同色彩脸谱变化,而同为黄皮肤且不同脸型的四大天王,很难变出来。

  在曾金贵宣布自创了“变脸”绝技后,川剧“变脸大师”彭登怀曾经登门造访,曾老师以一首五言诗相赠而握手言欢。曾老师认为,变脸形同魔术杂耍,如果用以外化人物心理就可以提升为艺术。他给自己定下了规矩,不是戏剧圈内的人不传授,而且还要考虑传人的戏德和人品,同时表示绝不将变脸绝技用于赚钱。他认为,刘德华的戏德和人品很高,“如果刘德华要学,我会免费传授”。

  据圈内知情人士透露说,刘德华师从彭登怀变脸后,曾经以另外的方式支付了30万的费用。

  相关链接:曾金贵赠彭登怀五言诗

  艺苑乐耕耘

  无意苦争春

  戏言成巨石

  激起浪千层

  变脸君为证

  余乃老顽童

  同为梨园客

  川湘情义浓

稿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