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承认曾企图阻止委内瑞拉在安理会竞选获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23:50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3日讯据来自加拉加斯的消息,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昨天承认,他接受了阻止委内瑞拉在联合国竞选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获胜的任务。

  博尔顿对外国记者说,他对实现了自己的目标感到满意,实质上也就是委内瑞拉的失败。“委内瑞拉失败了,我们基本上完成了主要的目标”。

  委内瑞拉和危地马拉竞选今年底阿根廷到期后留下的非常任理事国的位置。经过联合国47轮投票两国都没有达到所需要的多数,双方经商议决定退出,推荐巴拿马作为候选国。

  委内瑞拉的外交代表如驻联合国大使卡德纳斯和马杜罗外长曾多次揭露美国挥舞指挥棒,开展阻止委内瑞拉取得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席位的运动。在联合国大会开始投票的前几个月,卡德纳斯就揭露美国以不同的方式向一些国家施加压力,对它们驻联合国的代表进行威胁。在投票期间,博尔顿通过电子邮件和打电话向代表施加压力,白宫的高级官员也亲自出马施加压力。卡德纳斯说,委内瑞拉没有从它的愿望后退,因为后退就是向美国霸权主义的压力让步。“进行绑架的是有权力的人,是强迫别人按他的意愿去做事的人,是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别人的人”。委内瑞拉在联合国没有失败,投票的激烈争夺向美国和世界上其他国家表明,美国已不能通过讹诈和强权将它的意志强加于人。联合国的192个成员国看到委内瑞拉在47次投票中所做的工作,重要的目标是强调本地区的团结。(管彦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