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都机场挂上三语欢迎条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2:0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彭岚兰)原计划明年春节前后才启用的首都机场新专机楼已在本次中非合作论坛的接待工作中提前启用。昨天,记者从首都机场新闻中心获悉,与人民大会堂等外事活动主要场所风格近似的专机和公务机楼受到了非洲友人的好评。据介绍,专机和公务机楼总面积6531平方米,为单层结构。与新专机楼相配套,总面积16万平方米的专机与公务机坪也在论坛期间启用。

  据了解,在非洲元首的专机到达后,首都机场将配合外交部礼宾司架设横幅,负责引导各国元首的专机,从早6时至23时为各国领导人举行升旗仪式。现场悬挂的标有中英法三种语言的欢迎条幅,使各国代表充分体验到宾至如归的感觉。

  据了解,为尽可能减少专机在机场的滞留时间,经与空管部门协调,此次专机航班均使用距离新专机坪较近的东跑道起降,专机抵、离港将由经验丰富的引导车司机进行全程引导。

  中非合作论坛期间,路巡值班人员将提前1个小时上岗,并且根据现场情况调配人员安排。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路巡值班人员在一个星期之前就对机场周边的路线进行了熟悉,并且在值班当天加强对每条路线易发生拥堵点的巡视次数,一旦发现车辆拥堵,积极协助交警进行疏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