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交“英语导游”为非洲客人指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2:0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星 通讯员 张桂芳)“能帮我介绍一下天安门广场吗?”“到潘家园乘几号车?”“到秀水街乘几号车?”昨天,3位参加中非论坛的代表在天安门站台迷了路,多亏了站台上的公交青年志愿者用英语帮他们解答了问题。

  “没想到平时学的外语今天真的派上了用场了。”公交专线公司青年志愿者王臣骄傲地说。三天来,他每天都能为五六位外国朋友提供英语服务。

  针对中非合作论坛期间外宾乘客经常出入潘家园古玩市场、秀水街、天安门等地的情况,公交公司在相关站台紧急增派懂英语的青年志愿者,服务论坛代表。

  地铁天安门东西站

  今明分时封站

  晨报讯(记者 刘星)昨天,北京地铁公司发布紧急通知,宣布今明两天每日天安门东、西两站都将进行两次封站。据了解,第一次封站从早上8点起开始,但解除时间将根据情况另行决定。第二次封站和解除时间也将随时根据通知执行。各次列车在此时间内在上述两站通过都不停车。大家可登录地铁网站(http://www.bjsubway.com/)随时了解最新的封站及解除时间。据了解,这样做主要是为配合上午天安门地区的中非合作论坛活动。

  有关部门负责人补充说,同时进行调整的还有地铁前门站的出入口。11月4日、5日两天,地铁2号线前门站A口全天封闭,但该站正常使用,乘客可从其他出入口进站乘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