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安高速破获盗窃路产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2:0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吴艳霞通讯员徐斌郭灵军)最近,石安高速路政部门和地方公安联合打击了一批盗抢公路设施的嫌疑人,他们惊讶地发现,其中大部分竟然是当地农村的孩子。据法律人士介绍,这些孩子们偷来的路政设施,卖废品往往换回几十元钱,而其实际价值却有几万元,在定罪量刑的时候,孩子们往往会为自己近乎游戏的行为付出沉重的代价。

  记者从石安高速石家庄路政大队了解到,到11月2日,他们已经与栾城公安局一起抓

到21名盗抢高速公路路政设施的嫌疑人,其中,16人是当地农村男孩,他们年龄基本上在16岁到20岁。办案人员抓获这些嫌疑人的地方,大多是在网吧。

  执法人员在初步侦查审理中了解到,这些农家的孩子很多都是中途辍学,好活儿找不到,累活脏活不愿干,整天不回家,就在网吧和高速上转,没钱了,偷盗路牌路标去卖,卖来钱,就喝酒上网。

  去年以来,石安高速石家庄路政大队辖区高速公路设施频繁被盗,诸如隔离栅、刺网、钢柱、标志牌、导向标等等,只要是金属制品能拆下来的,全都被扫荡一空,刚刚安上去的路牌,一夜之间整个路面就会残缺不全。据统计,到今年年中,遭到破坏的公路设施绵延断续40多公里,殃及石安高速公路和青银高速公路,路产损失折合金额达94万余元。

  针对这种情况,年初,交通厅项目办就部署路政部门要迅速联合地方公安,打击盗抢公路设施的专项治理活动。行动很快展开,但侦破难度很大。石家庄路政大队队员们连续在重点地带蹲守,先是抓获了两个正在偷盗刺网的少年,后来,又寻踪找到收买路政设施用品的废品收购站,他们顺藤摸瓜,进一步深挖,走访沿线村镇,查遍大大小小的废品收购站,经过几个月的工作,才跟当地公安部门一起,对这个团伙一网打尽,抓获了连同销赃人员在内的21名嫌疑人。

  一周前,石安高速公路管理处与栾城县检察院共同对其中10名主要涉案成员提起公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