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哥拉总理登长城许下3个愿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2:07 北京晨报

  “登上长城是我的一个梦想。”前来参加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暨第三届部长级会议的安哥拉总理费尔南多·多斯桑托斯3日在北京八达岭长城兴奋地与陪同者分享梦想成真的一刻。

  为了实现这个梦想,费尔南多总理特意换上了崭新的“阿迪达斯”旅游鞋,大步流星地走在队伍的最前面,连身后的年轻记者们也不得不快跑几步才能赶上他的步伐。

  “既然总理先生已经实现了登上长城的梦想,那么接下来还有哪些愿望呢?”新华社记者在随后的专访中提出了这个问题。费尔南多总理轻轻擦了擦额头的汗水,微笑着表达了自己的三个愿望。

  费尔南多说,他了解到长城是中华民族和平的象征。他认为和平是人类发展不可或缺的先决条件。

  亲历了20多年的安哥拉内战,和平对费尔南多来说意义重大。为了长久的和平,“相信明天,从此我们将更有力量。”——这是安哥拉总理的第一个愿望。

  费尔南多说,内敛和勤劳是安哥拉人眼中的中国人形象,但这次中国之行,更让他感觉到中国人民的热情和快乐。这些都源于中非之间的传统友谊。

  在谈到中非合作的话题时,费尔南多总理说:“我深信这次中非合作论坛会取得成功。就安哥拉来说,我们对中非之间的合作感到满意。”他还认为,除了经贸方面的合作之外,两国在文化与社会领域的交流也应该更多一些。“我们希望从中国人民的历史中获取经验。”——这是安哥拉总理的第二个愿望。

  在抵达北京之前,费尔南多总理率团分别到深圳、上海参观访问,这些城市所展现出来的强大发展势头和宏伟蓝图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希望我的国家也能够像中国现在一样充满活力。我希望我的国家能够加快发展的步伐。一个美好的安哥拉,这是我最大的愿望。”新华社记者 贺萌 张涛

  

安哥拉总理登长城许下3个愿望

  图为昨天,安哥拉总理费尔南多游览八达岭长城。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