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没人来救反被诬“假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2:21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 黄卓琳 )当自己不慎从双层公交楼梯滚落下来之后,不仅没人帮忙,反被一些乘客当作“假摔要钱”的骗子。昨天下午2:00,溧水来宁办事的张先生在公交车上经历了令自己寒心不已的一件事。

  下午3:40,记者在珠江路站台遇见张先生时,他显然还在和疼痛进行斗争。可能伤到了筋骨,他的左腿红肿得厉害,连撩一下裤脚都不得不咬紧牙关。“可能不是扭到脚那么

简单。”回忆起一个半小时前发生的那一幕,张先生觉得更让他感到疼痛的不是腿,而是他的心。

  昨天,张先生和往常一样从溧水赶往南京进行财务结算。下午2:00左右,他从长乐路上了一辆双层巴士,随后上楼挑了一个位置坐下。“我的目的地是中山大厦,所以车子开到华侨路时,我就开始下楼。”

  楼梯走到一半的时候,张先生感觉汽车停了下来。“我急着下车,根本没在意车子还没有停稳,然后就松开扶手,抱着包准备下楼。”接下来,车子停车时照例一个刹车将毫无防备的张先生从楼梯上甩了下来。“我当时就摔懵了。”过了一会儿,才觉得全身疼,特别是左腿钻心地疼。

  但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张先生措手不及。“好了,不要装了,快下车啊。”等了2分钟后,车厢里有人说。“我们还要赶时间呢!”张先生用力支起身子。旁边有人扶起张先生在台阶上坐下。腿很疼,人生地不熟的张先生情急之下想到了报警。这时,又有风凉话传了过来。“好了好了,阿要给你200块啊?这年头这些骗子多不要脸哦。”“就是哎!这年头骗子胆多大哦!”

  “我想告诉他(她)我不是骗子。我没有想赖司机的意思,的确是我没抓稳栏杆才摔倒的。我也不可能为了200元骗人。”疼得厉害,张先生没有力气解释。风言风语越来越多,最后,他只能强忍着站起来,一跳跳地扶着栏杆跳下车。

  110随后赶到现场,感觉内心受到创伤的张先生婉拒了110带他去医院的帮助。他决定在站台上坐一会儿,实在不行自己再去医院。“寒心!”他摇摇头,“有些事情我没有想通,我要好好想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