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运前4 我有5成把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2:23 西部商报

  

亚运前4我有5成把握
金相烈酷劲十足 苟江华 摄

  本报记者 李鹏 为报道赛后,记者对国家男曲韩国籍主教练金相烈进行了采访。在采访中金相烈毫不忌讳地指出了国家男曲目前所存在的问题以及目前所拥有的优势,金相烈认为,国家男曲在亚运会上闯进前四名的可能性已经有51%。

  记者:经过了与中国香港队、马来西亚队的几场热身赛后,您认为中国男曲现在的整体情况如何?

  金相烈:总体来看,球队目前的状态、水平等各方面还比较好,但在比赛中对机会的把握上还是有问题。

  记:是不是锋线比较疲软?

  金:国家队之间的比赛由于水平差距不大,场上的拼抢很激烈,使得进球很难,而且一般进球都是利用短角球的机会。你也看到了,比赛中我们的短角球机会很多,但没有把握住。

  记:我们目前所存在的优势和不足是什么?

  金:球队的凝聚力、队员对战术的理解和运用、个人技术以及场上的跑动速度这些是我们的优势。不足则是后防在危险时对球的处理方法和前场把握破门的机会并不好。

  记:有什么好的办法?

  金:通过多打比赛来弥补这方面的不足。目前参加集训的队员都是中国最好的,但国家男曲还需要加强比赛经验。像马来西亚这支球队是通过比赛积累了大量的经验,使得球队达到现在的程度。

  记:中国男曲在亚运会上的目标是打进前四名。通过这段时间的磨合、演练以及热身赛,您对前四名这个目标的信心是提升了还是降低了?

  金:在亚运会上国家男曲取得前四名的目标任务是去年定的,如果说去年在定任务的时候能完成的可能是10%的话,那么,在我们召集了全国最好的曲棍球队员,通过一系列严格的训练以及多场与实力较强对手的比赛后,我们现在完成任务的可能已经达到51%。当然,完成任务是很困难的,但我们会努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