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长针砭干部作风“病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3:10 大河网-河南日报

  “同志们,河南全面发展的局面来之不易,我们每一位同志尤其是领导同志都应更加珍惜,一定要讲大局、讲党性、讲纪律,一心为民,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

  11月3日下午,省政府第十四次全体会议上,省长李成玉结合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和省八次党代会精神,就狠抓干部工作作风转变,确保政府工作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近年来,我们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形成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李成玉首先对各级政府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但是,政府工作中还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干部作风与人民群众对政府的期望还有差距!”话锋一转,李成玉开始剖析暴露的问题。

  “一是心浮气躁。一些同志自认为在岗位上已有年头,满足于现状,沉醉于成绩,工作要求有所放松,工作标准有所降低,工作的进取心大大减弱。还有一些同志谋划工作不用心、研究工作不深入、推动工作不投入,不研究政策、不了解实情,满足于会开了、讲过了、布置了,好像责任就已尽到了,抓落实不够、创造性开展工作不够。”

  “二是华而不实。当前,各类节庆活动、竣工、开工仪式较多,领导台上站了半小时,下面辛苦准备半个月,这些活动过于频繁,分散了各方面的工作精力,浪费了物力财力,影响了政府形象。有些招商活动规模大、花费多,最终项目落实少、效果差,流于形式,企业叫苦不迭。

  还有一些地方抓工作不力、不实,热衷于自我形象'包装推销'。“

  ”三是不负责任。有些同志一遇到复杂的形势和矛盾,不是先考虑工作要求和成效,而是先考虑个人得失,顾虑重重、退避三舍,躲避矛盾、回避责任。一些部门之间协调配合不够,见难就推、见利就争,一些容易处理的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群众很不满意。“

  ”这些不良现象如不认真加以扭转,任其滋生蔓延,势必影响工作、损害形象。“解剖过这三大”病灶“,李成玉语气铿锵地说。

  ”同志们,河南全面发展的局面来之不易,只有9700万人民的利益,才是我们400多万共产党员、各级领导干部为之维护、奋斗的目标。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要围绕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和省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狠抓作风转变,确保政府工作落实。“李成玉说。”省政府班子成员要起表率作用,扎扎实实干工作,扑下身子抓落实。各级、各部门领导同志都要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始终保持昂扬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状态,只争朝夕、敢于负责,认认真真、实实在在干好每一天,干好每一件事,决不留下遗憾,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李成玉进一步要求,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切实把心思用在谋发展上,把精力用在求实效上,把劲头用在抓工作上,不搞数字游戏,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要切实改进会风、文风,大力精简会议、文件,严格控制领导干部出国出境,坚决减少不必要的应酬。要采取措施减少、规范各种庆典活动,严格控制庆典次数、规格、规模,注重实效和节约。新闻媒体要注重宣传在工作一线干出成绩的先进人物和典型,宣传改革创新的典型。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营造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的浓厚氛围。②6

  □本报记者王磊朱殿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