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漯河:10件实事助推新农村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3:11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国挺通讯员袁树青)10月30日一大早,临颍县固厢乡城顶村菜农尚建伟便来到村信息服务站,想尽早知道全国哪家菜市场的番茄价格最高,工作人员在网上帮他查找。

  尚建伟指着电脑告诉记者:“有了这玩意儿,俺再也不用到处跑着打听菜价了,这都多亏了市里推行的农村信息化建设工程。”

  尚建伟所说的农村信息化建设工程,指的是漯河市以信息化示范村建设为载体,推进电话、有线电视和宽带网络“村村通”。这是漯河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农民承诺的10件实事之一。

  今年初,漯河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要办好10件事关新农村建设的实事,涉及沼气建设、道路“村村通”、饮水安全、市场建设、劳动力培训、健康保障、信息化建设等。

  为把实事办好,市、县两级加大了财政投入力度,同时积极引导社会资金投入。据统计,今年前9个月,仅市农发行就累计投放各类支农资金19.7亿元,同比增加16.7亿元。②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