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森林公园将上档升级供你休闲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3:26 重庆晚报

  本报讯平时到哪里去耍,森林公园将成为新的去处。昨日,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森林公园发展的意见》,决定打造一批森林生态旅游特色景区。

  目前,全市建有市级以上森林公园63处,其中国家级森林公园22处,经营面积20万公顷。2005年全市市级以上森林公园旅游人数达到1200万人(次),为2000年221万人(次)的5.4倍。

  但是我市森林公园基础设施差、档次不高等问题也影响了市民游玩。依据该《意见》,都市圈将建森林健身休闲游乐中心,主城区市民平时或周末即可方便游玩。缙云山、金佛山、四面山、黑山谷、仙女山、雪宝山、红池坝、小三峡、茶山竹海等森林生态旅游特色景区还将上档升级。

  在森林旅游资源开发方面,将保持森林公园原始风貌,避免人工化、城市化现象。要采取封山育林、疏林补植、风景林改造等多种方式,大力保护、培育森林风景资源,增强森林景观的观赏性和休闲健身功能。

  市民不仅可以休憩游玩,还可吃到特色的森林食品。《意见》规定,允许森林公园以森林或森林风景资源以及森林公园的经营权抵押贷款。对长期经营不善,难以为继的森林公园,可将森林公园部分或整体经营权转让给有旅游开发经营能力的企业经营。

  森林公园可规划总面积2%-3%的林地作为森林公园建设接待服务设施的用地,其中,主城区森林公园的建设用地不得超过3%,其余区县(自治县、市)森林公园的建设用地不得超过2%。

  (记者 李伟)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