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树林是道亮丽风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3:29 深圳特区报

  红树林是道亮丽风景线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园林园艺系主任

  江世宏

  我的专业是植物学,曾经断断续续对红树研究了很多年,虽然算不了红树研究专家,但是我对红树充满了深厚的感情。我认为把红树列为深圳市树,将有利于增加深圳市民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红树林是生活在出海口的很多类珍稀树种的集合,必须在淡水和咸水交融的海岸线才能生长。单从自然景观上来说,红树林点缀了深圳的海岸线。海水涨潮时会淹没红树林的下半部分,红树林剩下的树冠会露出海面成为美丽的海上森林;海水退潮时会露出泥泞地中红树林的根部,形成海岸线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我认为,把红树作为深圳的市树,最重要的作用在于,将有利于增加深圳市民对保护生态环境的认识。保护红树的湿地生存环境,不仅能保护好深圳的海岸线,而且还能提醒人们少向大海排放污水,从而保护海洋的环境。(李玫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