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培训班在深开班全面提高履职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3:30 深圳特区报

  全国人大代表培训班在深开班

  全面提高履职能力

  韩启德出席开班仪式

  【本报讯】(记者李兴华)昨日,2006年第五期全国人大代表培训班在深圳开班,来自全国各地的80余名全国人大代表参加了本期培训班的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在开班仪式上强调,要充分认识全国人大代表加强培训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建立起对全国人大代表的系统培训制度,将培训工作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

  韩启德表示,加强全国人大代表的学习培训是全面提高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的有效途径,对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具有重要意义。全国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行政体制与政府工作、司法体制与司法工作、代表职责与代表活动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全面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他强调,作为人大代表,要正确把握和处理好六个方面的关系:参加会议与开展闭会期间活动的关系,行使职权与履行义务的关系,集体行使职权与个人行为的关系,整体利益与局部利益的关系,执行代表职务与岗位职务的关系,以及执行代表职务与接受监督的关系。(下转A2)(紧接A1)只有把握好这些关系,才能真正发挥好全国人大代表的作用。

  昨日的开班仪式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连宁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应力向代表们介绍了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并与代表们就深圳改革创新、落实科学发展观等方面情况进行了现场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玫出席活动并致辞。

  据悉,代表们在培训期间,将全面系统地学习法治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坚持和完善我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如何审议工作报告、国家计划和预算的审查批准、提高议案建议质量等与代表履职密切相关的内容。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这期培训班还安排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专题报告,围绕贯彻实施监督法,还安排了学习监督法的辅导报告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