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市媒体明天与你相约解放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3:39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明日9:30—17:00,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将在解放碑举办“第七个中国记者节重庆市新闻出版行业形象展示暨读者(观众、听众)服务日”活动。本报编辑记者将到场与读者共庆记者节。

  在民族路、民权路、邹容路,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广电集团、重庆出版集团、当代党员杂志社、重庆时报、重庆青年报、电脑报、少年先锋报等报社,商界、新女性、影

视艺苑等期刊社,将各自展示媒体理念、特色和成就。同时,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读者咨询交流活动。

  明日上午9:30,将举行庆祝记者节表彰颁奖仪式,表彰第四届“重庆十佳新闻工作者”、驻渝新闻单位2006年度“宣传重庆好新闻”奖获奖作品、“科学发展兴重庆”主题宣传活动先进个人和优秀作品、“重庆2006抗旱救灾纪实行动”优秀新闻作品、“重庆媒体沿海行”新闻采访团记者、“中国新闻奖”获奖作品等。

  市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将现场看望慰问新闻工作者。

  以“感动读者”为主题的服务日文艺演出也将热闹开场。“重庆十佳新闻工作者”将与读者面对面。

  本报奉上盛宴请来品尝

  为迎接第七个记者节,本报明日将在解放碑备好大礼,回报新老读者。

  本报名编名记恭候你

  明日,本报将派出强大团队与读者互动:都市部主任、第三届“重庆十佳新闻工作者”江涛;首席记者、第四届“重庆十佳新闻工作者”王印毅;体育部副主任、第六届“全国百家新闻工作者”于次;“少科工作室”负责人、第八届“重庆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张绍科;明星记者、中国新闻奖获得者周立;首席记者刘邦云将悉数到场。

  接连捧回新闻最高奖

  本报首席记者王印毅,此次被评为第四届“重庆十佳新闻工作者”,将在明日活动中领奖。同时,他也将在本报展台恭候体育发烧友,欢迎大家与他侃球。

  本报记者周立、陈寒星采写的《山村教师三年挖煤资助贫困生》系列报道获得今年第十六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曹阳、何英等采写的《贫困生免费课本只能看黑白版》获三等奖。在本届中国新闻奖评选中,本报是重庆报业唯一获得这一最高奖的媒体。至今本报已多届获得“中国新闻奖”,是本市媒体中获此奖项数量最多、等级最高的媒体。

  感动人物同唱晚报歌

  解放碑中心舞台上演的服务日文艺演出中,本报将特邀去年两位“感动重庆十大人物”———挖煤资助贫困生的山村教师刘念友和山洪袭来时先救邻家孩子的黄永明,与编辑记者同台演唱本报报歌《执著》:你曾经告诉我这就是执著,在黑夜始终有一盏灯亮着,多少坎坷我们就这样走着,因为我们相信彼此都爱着……

  聋哑儿与记者同台表演

  明日,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将在民权路搭台表演。

  市残疾人服务中心的聋哑小朋友为本报精心排练了三个节目。本报记者王渝凤将和6个聋哑小朋友一起表演《感恩的心》。此外,聋哑小朋友还将表演舞蹈《刷牙歌》。两位“晚报之星”也将分别献唱一曲。

  本报还准备了“晚报模特表演”,展示本报风格和理念。

  巨幅晚报挂上重百外墙

  今年重庆遭遇特大旱灾,本报连续多日推出专题版面,深度挖掘报道,体现了媒体的社会责任感。明日,以“越旱越强”为主题的500平方米巨幅晚报,将挂上解放碑重百外墙,展示晚报“城市主流、责任传媒”的理念。

  新闻链接

  记者节由来

  记者节与护士节、教师节是我国仅有的三个行业性节日之一,也是一个不放假的工作节日。

  1933年至1949年的每年9月1日,新闻从业人员都举行各种仪式纪念这一节日。

  新中国成立之初,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院颁布的《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中明确规定了“记者节”。因当时没有确定记者节的具体日期,因此长期以来我国新闻从业人员一直未过记者节。

  1999年9月18日,国务院总理朱镕基签发了新的《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再一次明确列入了记者节。

  2000年,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把11月8日中国记协成立日确定为“记者节”。

  见习记者 杨娟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