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会要真正成为“职工之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3:4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昨天上午,青岛市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大会研究确定了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杜世成,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出席大会。杜世成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杜世成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围绕大局、发挥优势,全面履行各项职能,突出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探索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把服务大局和服务职工有机地结合起来,深入开展群众性建功立业活动,把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要认真履行表达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不断完善职工维权机制,做到主动维权、依法维权、科学维权,努力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积极协助党委政府解决职工群众的现实问题,切实保障广大职工的经济、政治和文化权益,使各级工会组织真正成为“职工之家”。

  会议部署了今后五年全市工会工作,今后五年,我市将进一步完善生活困难劳模的帮扶机制,落实劳模待遇,激励广大职工学赶劳模、争当劳模。健全协调劳动关系的工作机制,着力提高劳动合同签订率,规范企业用工行为,努力推行以工资协商为重点的集体协商和专项集体合同制度,实行有关职工分流安置、劳动定额管理、劳动安全卫生、女职工特殊利益保护等专项集体合同。继续实施送温暖工程,协助政府做好促进就业和扶持创业工作,帮助更多的失业人员实现自主创业和再就业。(记者 闵 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