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健走行动正式在川大华西医院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4:4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日,2006健走行动正式在川大华西医院启动,去年进行了髋关节置换手术的20名康复者,都来到医院看望帮助他们重新站立起来的外国专家,并对外国专家表示谢意。看着20名原本丧失劳动力的患者如今康复了,外国专家们都兴奋不已。

  门诊200万人次

  美国专家无法想象

  昨日上午,2006健走行动启动仪式在华西医院举行。仪式上,华西医院代表向美国客人介绍了华西医院的历史。“华西医院现拥有床位4300多张,是全球最大的医院。现在的门诊每天在7000人次,最多的时候超过1万人次,一年门诊保持在200万人次以上。”当外国专家听到这里时,一下惊呼出来。

  据华裔美国专家胡林群介绍,美国的大型医院一年的门诊人次不过几万人次,200万人次的门诊量他们根本无法想象。从这个数字上看,反映出华西医院的医疗水平和综合水平确实在中国处于前列。

  康复患者来感谢

  一个劲说“Thank you”

  “Thank you!”当外国专家走到门诊大楼时,一名中年男子上前抓住外国专家的手不放,并激动地说道。“原来我走路都喊恼火,现在髋关节置换手术后,不仅可以到处走,有时候还能挑水了。”激动的男子叫唐树品,他告诉面前的外国专家。据唐树品介绍,他今年45岁,髋关节是在18年前损伤的,医院当时就建议他进行髋关节置换手术。可一听说需要8万元,只得放弃了,结果一拖就是18年。去年,健走行动来到中国,他幸运地成为了被救助对象,并免费获得了手术机会,现在不仅病好了,而且还可以干一些农活。“看到你们康复,是我们最高兴的事。”健走行动的发起者和组织者多尔教授,一边复查病人的关节,一边高兴地在翻译的帮助下与病人交谈。

  据多尔教授介绍,成都是惟一一座他们两次来的城市。这不仅是因为成都是一座美丽的城市,而且这里还有一流的医院,以及友好的市民。以后他们还希望来到中国,来到成都,来这里帮助那些贫困的关节损坏患者重新站起来,帮助他们开始新的生活。

  本报记者 张艺 张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