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空港口岸昨日查获首例人体藏毒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4: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刘丽 罗会华 实习记者 吴丹) 经历长途飞行,却不吃不喝,口中还不断泛起胶臭味……当一名外籍男子进行入境检查时,他的奇怪举止引起了成都边防检查站检查员的警觉,在随后工作人员的审查中发现,该男子的胃中竟藏着50粒装满海洛因的胶囊!昨日,记者从成都边防总站获悉,一起成都空港口岸首例人体藏毒案被查获。

  据成都边防检查站检查员蒋玲说,上月6日下午3点左右,一架搭载了200多名乘客的航班从泰国曼谷飞抵成都后,下机的乘客们都纷纷进行入境检查,“当时一共有七八个通道同时为乘客办理手续,但这个外国人却十分犹豫,先后选择了三个通道,而且神情有些紧张。这引起了我的警觉。”随后,这名叫NWOKE OGOO BEZE的尼日利亚男子选择在她所在的窗口办理入境手续。检查中,蒋玲发现,该男子护照上的照片边沿粗糙,钢印模糊不清,“护照有问题!”蒋玲立即通知其他同事,并将该男子带到隔离室作进一步检查。

  “在审查室,NWOKE OGOO BEZE滴水不沾,也不吃我们为他准备的食物,据说在整个飞行途中也没喝一口水,因而嘴里就呼出一股胶臭味。于是,他就不停地嚼口香糖来掩饰。这些奇怪的行为,再次引起我们注意。”检查员熊魏知道如果体内藏有毒品,是绝对不能进食和喝水的,一旦胶囊破损将可能危及生命。当时,检查员们推断该男子体内很可能藏有毒品,并立即对该男子进行了X光透视和CT检查。果然,在NWOKE OGOO BEZE的胃、肠里发现了几十粒五六厘米长的椭圆形胶囊,检查员随即通知了海关缉私局干警立案侦查。接下来几天,干警们连续几昼夜对该男子进行监护排毒。4天后,该男子陆续排出50粒胶囊,其中藏有毒品海洛因746克。

  据了解,这是我市空港口岸查获的首例人体藏毒案。目前,该男子已被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