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育专家巡讲”成都开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5:1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周波) 由全国五家教育集团共同发起,市教育局、市教育学会联合主办的“中国教育专家全国巡回演讲”昨日启动,并在树德联合学校进行了首场专家讲学。

  据悉,此次“教育专家巡讲”是全国首创的大型公益学术活动,今年6月发起。我市

是该活动的首站讲学,也是“中国教育专家全国巡回演讲”的启动地。

  北京理工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研究员,教育专家杨东平教授长期致力于教育公平研究,在昨日的讲学中他提出,教育的城乡差距、地区差距,学校之间教学质量、办学条件的差距,让“教育公平”这一问题成为热点,是社会公平价值在教育领域的延伸和体现。杨教授认为,要缓解教育差距,需要依靠教育政策、教育制度的出台来调整,从改变教育状况,改革招生制度等一系列方式,克服、缩小教育差距。

  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石中英就“学校文化建设”,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民办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吴华教授就“民办学校品牌建设”,广东信孚教育集团董事长信力健就“民办学校的运营机智与风险防范”分别进行了讲学交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