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浓雾锁城 高速路巡逻车护送市民上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5:18 重庆时报

  

浓雾锁城 高速路巡逻车护送市民上班(图)

  

浓雾锁城 高速路巡逻车护送市民上班(图)

  昨日,大雾笼罩下的重庆鹅公岩大桥。当日清晨,我市主要高速路段迎来今年最浓的一场雾本报记者王雄摄

  ■昨日凌晨高速路迎来今年最大雾

  ■我市先后有5条高速路交通管制

  ■成渝高速重庆段全线关闭6小时

  “起雾征兆!高速路护栏上有了水汽,反光标志失去光泽。”昨日凌晨,高速路执法人员吴波巡逻时将发现的问题向支队紧急汇报。凌晨1点开始,一场浓雾先后在渝武、成渝、内环、渝宜、长涪等高速公路弥漫开来,部分路段能见度不足10米,内环高速今年以来首次关闭所有入口,成渝高速全线关闭……

  早上6:30,江面上也因浓雾弥漫,朝天门到弹子石、野苗溪分别停航一班,7:00时才恢复正常运营。

  内环高速能见度不到10米

  昨天清晨6点15分,浓雾笼罩着整个内环高速路,能见度已不足10米。高速公路执法部门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全线封闭。6点50分左右,南环立交外,已有近百辆车被困。执法人员来到收费站外,对被困车辆作解释。“怎么办?我要搭8点多的飞机呀!”坐在一辆“奥迪”上的乘客胡先生很焦急,得知胡先生如错过这班飞机,可能会损失上百万元,执法人员急派两巡逻车护送。由于还有部分客车载着上早班的乘客,执法人员将这类客车和小车编队,一共15辆,一巡逻车开道,一巡逻车断后,以20码的时速从南环出发。清晨7点35分左右,雾气变淡,交通管制解除。

  成渝高速被困车辆排队5公里

  凌晨1点,路途中的车辆只能鸣笛“蜗”行。因为雾区能见度不足30米,部分低洼路段只有10米,成渝高速重庆段随即被迫关闭。凌晨3点,四川段因大雾封闭。7:00左右,成渝高速开始间断放行,9点钟才全部放行。四川段交通管制一直持续到10点半。

  期间,我市高速路执法部门与四川联合,分别在收费站、桑家坡服务区等处提醒。但是被困车辆仍然从渔箭收费站排到了桑家坡,长约5公里。

  长涪高速凌晨封闭5个半小时

  “这是今年最大一场浓雾。”高速公路执法部门有关负责人称,除内环高速和成渝高速以外,渝宜高速公路从凌晨2:30左右先后封闭了洛碛至云台、云台至梁平、唐家沱到复盛服务区、东环至唐家沱路段,7时50分才逐渐解除。凌晨2:30,长涪高速路也封闭了5个半小时。渝武高速公路,全线管制时间则最长,从凌晨00:58到10:00,被迫关闭9小时。

  今天与后天早间有雾能见度低

  昨日凌晨2~3点,雾气开始生成,并逐渐加重,我市中、西部地区有成片雾区出现,到清晨六七点达到最高峰,主城南坪、江北等个别地区能见度不足100米,达到浓雾标准。之后,随着太阳的出现,雾气有所消散,但是到中午前,能见度始终在1000米左右徘徊。

  今起三天,我市除周六夜间到周日白天,局部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出现没有雾气生成外,今日以及下周一早间,都有雾出现,能见度相对较低,驾车外出的市民要注意交通安全。

  气象专家

  监测点少难准确预测大雾

  市气象台专家解释,水汽条件、气温低和凝结核是造成大雾天气形成的三个主要因素。昨日后半夜,我市部分地区出现了零星小雨,空气湿度增高,水汽条件非常好,天空晴朗,产生近地面的辐射降温,形成辐射雾,浓雾也就来了。

  气象专家介绍,目前,在主城地区,我市关于雾气监测的站点不多,而影响雾的气候因素很多,且经常变化,因此气象部门很难准确预测大雾的范围和强度。但是,专家表示,在每年秋季开始,我市便逐步进入多雾季节,能见度相对不高,市民外出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邓姣胡腾肖瑶采写

  城口秀山昨相差16.9℃

  冰火两重天的情景再次在我市上演。昨日城口地区与秀山地区的温度相差16.9℃,秀山气温一度达到28.2℃,成为昨日我市最热的地方。而城口地区最高温度仅有11.3℃,不少市民穿上薄毛衣还在“喊冷”。

  预计,昨日夜间到今日白天,我市多云间晴,早上有雾,太阳在午后逐渐探头,气温最低12℃~14℃,最高22℃~24℃;今日夜间到明日白天,有一次弱降温天气过程,平均温度下降3℃~4℃,主城区小雨转阴,气温保持在11℃~22℃之间,市民可适时添衣,预防感冒;明日夜间到周一白天,主城多云,气温最高2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