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我市非公经济快速 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5:27 杭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寅)昨日,我市召开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省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市委副书记朱报春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责任,以加强组建为基础,以发挥作用为重点,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大力提升我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水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于跃敏主持会议。

  我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起步较早。到今年6月底,全市有3名党员以上的非公有制企业共有4614家,建立党组织的有4585家,占99.4%;50名以上职工的企业有党员的4965家,占94.1%;100名以上职工的企业已建立党组织的有1890家,占6.9%,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成效充分彰显。较好地完成了省委提出的“三年两目标”任务。

  朱报春指出,在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下,非公有制经济凭借其现实的经营规模和整体实力,已经成为引领我市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支柱力量。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到,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迫切需要,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迫切需要,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巩固和发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的迫切需要,从而切实增强做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朱报春强调,为贯彻落实省委提出的全面提升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的“两个目标”,必须在全面深化“安家工程”、紧紧围绕“五好”目标、加大教育培养力度、加强联络(指导)员队伍建设、深入实施“党员人才工程”、积极推行“民主听证会”制度、广泛开展“树先锋形象”活动、认真抓好示范点建设、注重对业主特别是党员业主的教育引导、大力开展“党群共建”活动等十个方面狠下工夫。各级党委要在强化党委领导、强化部门职责、强化宣传引导、加强探索创新等方面加大力度,不断提升我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为我市非公有制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