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00市民的10小时“西游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5:27 杭州日报

  

400市民的10小时“西游记”
在岛上登游艇。通讯员 叶波 摄 通讯员 华雨农 记者 唐斌

  夏阿姨是老杭州了,西湖边住了几十年,总觉得杭州旅游的精华就在此一地。昨天,市旅委和市民政局特邀400位市民代表,共赴“体验旅游西进、感受三江一湖”之旅,受邀的夏阿姨打算跟去瞧瞧,“旅游西进”到底是个啥模样。

  8时20分许,秋日的阳光还很柔和,11辆大巴出了绕城公路,驶上杭千高速。夏阿姨从包里取出毛线,悠然自得地打起了小孩毛衣。

  以将近80码的速度行驶在杭千高速,车子很平稳,夏阿姨打毛衣的手也是又快又稳。杭千高速全线通车的事,夏阿姨已知晓,“听说要比以前快一个多小时呢,这车轮子跑得真够快的!”

  夏阿姨的毛衣袖子还没成型,就已到了富阳龙门古镇。龙门镇是三国东吴大帝孙权后裔最大的聚居地,至今仍保存着完好的明清古建筑群,是江南古代家族聚居形态的典型反映。驻留古镇的3个多小时里,走进深街老巷,听大戏,看战马,详说大族古今传奇,细品孙家私房菜,大伙游兴甚浓。

  迈出龙门,已是晌午。夏阿姨刚打了个盹,就被同伴的欢呼声唤醒。抬眼望去,下方就是一湖秀水,远方小岛星星点点,车子已经到了杭千高速的盛景——金竹牌大桥。两旁是清山秀水,上空有山鹰翱翔,美不胜收。

  在新开放的旅游码头登上游轮,就驶入了千岛湖的秀丽怀抱。千岛湖库容量是西湖的3000余倍,有“西子三千”的美称,1078个岛屿星罗棋布,聚散有致。漫步鸟岛、锁岛、奇石岛,荡漾于千顷碧波之上,素来自傲的杭州人也不禁起了几分羡慕之意。

  日薄西山,到了回家的时候了。尽兴而归的市民在车上聊起了沿路的风景,富春山居、瑶琳仙境、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严子陵钓台……全在一个半小时交通圈内。打着毛衣的夏阿姨也按捺不住了,转头和同伴商量找个周末,来好好走一圈。

  天色尚未全黑,已经到了家门口。夏阿姨拿起手里的毛衣一看,才打了半个袖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