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四个交警支队联动出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5:27 杭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俞连明 见习记者 李名生)昨天召开的在杭四交警支队(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浙江省高速交警总队杭州支队、机场交警支队、铁路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席会议确定,更高效的出警机制形成。

  据了解,为统一协调各支队关系、整合有效资源、共享各单位优势,联席会议决定,各交警支队将建立联动机制。

  交界处的交通秩序由于涉及管辖区域和管理权限问题,一直是管理上的薄弱点,因此也是实行联动机制的关键环节。各支队将定期开展联勤整治,加强对交界处接口、进出口、收费站等区域的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和集中整治,对交界处的交通秩序实施有效管控。

  同时,在事故的前期处理上也将形成联动。接警单位赶赴事故现场后,因涉及非本单位管辖的,属于非伤人事故的,第一赶到现场的民警可用数码相机取证后,迅速将车辆移至就近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再进行移交;如事故事实清楚,双方愿意自行协商解决的,可以由现场民警进行直接调解,不需再移交。

  另外,在交界处附近发生事故(特别是重大交通事故)或者突发事件,极有可能引起车辆排队、交通拥堵的情况,为此,联席会议决定,各交警支队在联合处置重大事故和突发事件上也将有重大突破。一旦发生上述情况,交界处的双方单位应立即指派就近民警赶赴现场,共同进行控制,做好抢救伤员、疏导交通的工作,等情况得到有效控制后,再逐步移交撤离。

  据了解,形成联动机制后,各支队之间可以加强信息资源共享、实现信息互通;同时,可以利用联合建立的相对完善的交通诱导系统,对车辆进行提前诱导,直接将重要紧急信息发送至路面民警,使民警能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现有装备也可以得到充分利用,形成优势互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