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英军队仍在伊拉克使用贫铀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5:47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安卡拉11月3日电英国广播公司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表明,美国和英国军队仍在伊拉克使用贫铀弹。

  据此间媒体报道,根据上述调查,伊拉克癌症发病率以及出生婴儿患白血病、癌症和先天性畸形的比例在增加,美国和英国军人也有患癌危险。调查结果表明,美国和英国在2003年伊拉克战争中就使用了贫铀弹。

  报道中还说,世界卫生组织2001年发表的报告中说,尤其是穿甲弹中使用的贫铀致癌的危险很小,但是许多科学家提出,关于贫铀可能致癌的真实调查情况被掩盖了。

  有消息说,伊拉克的癌症患者目前高达16万人之多,肿瘤患者每年增加2.5万人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