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房价走低引来众多国外买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5:47 光明网-光明日报

  与欧洲各大城市房价持续攀高相比,近两年来德国的房价几乎处于停滞阶段。据欧洲中央银行估算,2004年欧元区大城市的房屋中间价上涨约7.2%,2005年继续上涨约7.6%。但德国房价2004年却下降了0.5%,2005年涨幅为零。

  目前欧洲还没有哪个大城市的价格能像柏林那样对购房者具有如此吸引力。伦敦一家房产商称,在伦敦如果购买一套像在柏林那样大小和地理位置的房子,需要支付高出柏林

15倍的价钱。因此,众多的国外买主汇聚柏林,不仅有英国和美国的购房者,而且也有丹麦、瑞典、冰岛、爱尔兰、西班牙、奥地利、荷兰、以色列和澳大利亚等国的购房者。

  德国的房地产商对国外买主纷至沓来备感兴奋。一家房产商仅在7月就与国外的买主做成2.4亿欧元的交易。目前,在柏林无论是市中心还是郊区前民主德国时期的板式房子,都能找到国外买主,甚至战后初期建的一些长期不太好卖的房子也成为国外买主追逐的对象。

  柏林的市政官英格博格·雍-里耶尔女士说,由于德国前景看好,柏林经济地位和竞争力越来越具有吸引力。据里查德艾里斯咨询公司的调查,国外房地产投资者不仅看重这里的房价,更重要的是他们对这里的经济前景充满信心。近来德国经济部门不断调高其增长预期,这对房地产投资也是个激励。良好的经济前景必然会给房地产带来好的赢利前景,所以许多外国房地产商在柏林进行从写字楼、商业铺面到住房的全方位投资。

  德国一些房地产业内人士对国外购房者蜂拥而至的现象表示担心,认为虽然不排除严肃的购房者,但的确有很多人是想做房产投机。这种状况会导致德国的房屋租金上涨,投机商追逐高额利润也会导致维修资金减少。

  德国目前房价走低,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德国人口出生率下降而减少了对房屋的需求。据分析,在未来两年内,德国家庭数量会有所上升。因此,德国房屋市场上“过剩”和“紧缺”的现象将同时出现。汉堡经济研究所认为,德国东部地区和西部老工业区将出现房屋过剩,东部地区在未来的20年内,有些村庄甚至会出现空巢现象;不来梅、汉堡和慕尼黑等新兴经济发展较快的地区,房屋需求压力将增大,价格将会上涨。

  专家建议德国人,如果为自己购买房产,现在是一个好时机。德国目前房屋贷款利率处于低位,十年期的抵押货款利率仅为4%左右,而在过去的24年中,该项贷款的平均利率超过7%。专家提醒,购买房产应全面考虑当地的经济发展形势。未来德国房屋市场便于老年人生活的住房将受到欢迎,因此交通、医院、购物和电梯等将成为购房的重要因素。(本报柏林11月3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