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填埋洼地为种植绿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6:19 今日早报

  ●《取水口附近不明废土成堆》后续

  填埋洼地为种植绿化

  据称,环保部门认为该地不适合填埋

  □实习生 忻烨 本报记者 丁原波

  早报讯 九溪水厂门口的荒地上,成堆的废土到底来自哪里?这块土地平整出来究竟作何用途?是谁批准了这块土地可以堆放废土?昨天,本报《取水口附近不明废土成堆》一文见报后,引起不少读者关注。

  记者昨天从珊瑚沙社区有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九溪水厂门口的一大片低洼地属于社区,一直荒芜不堪,因为类似沼泽地,也无法种植一般农作物。

  “我们把那块地填平后是用来种植绿化的。”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珊瑚沙社区近期正在进行拆迁工作,经有关部门批准,原先社区的两个花卉基地也将被征用,之江旅游度假区将用以建造相关设施。“所以我们只好把两个花卉基地都集中到一起,搬到现在正在填埋的那块洼地上。”他说。

  据该负责人介绍,这些用来填埋洼地的废土来自钱江新城建设工地的基础土,而废土堆上的一些砖块水泥等建筑垃圾是用来铺路的,“因为填土需要机械操作,而种植土比较松软,容易塌陷,所以需要用一些相对结实的建筑废弃物用来铺路”。

  而有关洼地倾倒废土的手续,该负责人表示都是齐全的,经过有关部门审批。

  记者从杭州市城市管理办公室市容环卫监管中心渣土科了解到,这片荒地需要填土是珊瑚沙社区以种植绿化的名义申报的,经过他们现场查看,以及对土质结构的分析,准备倾倒的基础土属粉沙土,适合用以种植绿化,而且也符合有关规定,所以就批准了其中60亩洼地准许填埋。

  记者又从杭州城市管理办公室有关部门获悉,目前城管办和有关环保部门仍需要进行协商,原因据说是因为环保部门得知此事后认为该洼地并不适合填埋,而有关这一说法,记者尚未从环保部门得到确切说法。(041050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