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彭年光明行动”启动仪式在肥隆重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6:28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永礼)11月3日,安徽省“彭年光明行动”启动仪式在安徽大剧院隆重举行。省委书记郭金龙、深圳余彭年社会福利协会主席余彭年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赵树丛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王秀芳致辞。全国政协常委、余彭年社会福利协会首席顾问、安徽“彭年光明行动”顾问卢荣景,安徽“彭年光明行动”顾问、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会长赵怀寿出席会议。

  郭金龙亲切会见了余彭年先生,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赠送“慈善大使”匾。

  余彭年先生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说,“彭年光明行动”得到了安徽省委、省政府和项目实施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相信行动在安徽一定能够顺利实施,造福广大的贫困白内障患者。

  王秀芳在致辞中指出,在全省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实现奋力崛起、全面推进和谐安徽建设之际,著名慈善家余彭年先生一行来我省实施“彭年光明行动”,为我省1万多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送去健康和光明。这一义举,充分体现了余彭年先生追求美好人生的博爱情怀和奉献社会的崇高精神境界,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为推进和谐安徽建设,增添了美好的一笔。

  王秀芳说,人类与疾病的斗争,需要社会各界共伸援手。随着“彭年光明行动”在我省的全面启动,将会有更多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及其家庭从中受益,这不仅对广大贫困白内障患者是一个福音,也给我们树立了榜样,对于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氛围,推动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必将产生积极而广泛的影响。

  王秀芳指出,扶弱助残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关心和帮助弱势群体是党和政府的一贯主张。长期以来,安徽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人为本,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扶助政策和措施,力求让残疾人困有所助、难有所帮、病有所医、老有所靠,残疾人的生活状况有了明显改善。今后,安徽将从建设和谐社会的高度,进一步全面发展残疾人事业,促使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