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停车怎么收费我省有了规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6:37 山西晚报

  收费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市场调节价三种形式

  按小时收费、按月收费、按次收费、按天收费……由于没有明确统一的收费标准,不少消费者对机动车停车收费问题很有怨言。11月3日,省物价局公布了我省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的实施细则。

  ◇三种价格形式

  省物价局最新公布的实施细则上规定,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市场调节价三种价格形式。

  适用政府定价的主要是具有自然垄断经营性质的停车场所;适用政府指导价的主要是住宅区的露天或地下配套停车场所;适用市场调节价的主要是非自然垄断经营性质的停车场所。(具体适用场所及定价方式见下表)

  ◇计费方式多样

  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可实行按车辆占用停车场面积大小分别计费的办法,也可实行按停放时段不同,按计时或次分别计费的办法。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计时单位,由各地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可以区别不同情况分别实行按小时、天、月或年为单位计费;也可以根据供求关系实行累进或递减等差别计费、分区域、分时段差别定价等办法。

  ◇需要明码标价

  因交通肇事、违章而被强制拖离现场的车辆,应按就近停放的原则处置,其收费标准按所停放停车场所的标准执行。在保证交通畅通、不影响社会治安环境的条件下,物价部门鼓励各地设置临时性免费停车场所,鼓励社会公益性场所提供免费停车服务。

  机动车停放场所及收费地点必须在醒目位置设置明码标价牌,标明停放车辆类型、服务内容、计费单位、收费标准和投诉、举报电话。

  本报记者刘捷

  

停车怎么收费我省有了规定(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