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仍有20传销团伙在穗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6: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汤新颖 通讯员叶华新、曾庆鹏、刘美珍)广州传销隐患未除。广州市工商局局长陈斯达在昨日召开的全市打击传销工作会议上透露,目前在广州活动的传销团伙仍约有20个,人数约2000多人。广州市政府决定,从本月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打击传销专项行动,每月20日定为全市打击传销统一行动日。广州市副市长王晓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一传销团伙号称拥有600连锁店

  据陈斯达介绍,5年来,广州破获了“广州墨龙”、“北京恒源国际”、“香港海恒国际”等全国有影响的传销大案。同时,共清查出租屋近7万间,教育遣散传销人员近9万人,解救被骗人员2427人。

  不过,广州打传的形势依然严峻。陈斯达称,广东省日前被国家定为打击传销专项行动的14个重点地区之一,而广州是省里打击传销的一类重点地区。传销活动愈加隐蔽,手段不断翻新。“有一个信号大家需要警觉,花都有个大学生被传销团伙拘禁。这表明部分传销组织性质已发生变化,甚至发展为通过限制人身自由、非法拘禁等暴力手段,胁迫受害人诈骗亲人、亲属、朋友的钱财,已具有刑事犯罪团伙性质”。一些传销组织披上直销外衣,借助连锁经营、网络销售、电子商务等幌子,大行非法集资、诈骗之实。“工商部门目前正在调查的一个组织就号称在全国拥有600家连锁店,经营额上亿元。”

  清查出租屋 排查写字楼

  陈斯达表示,根据不同行政区的特色,打传模式不尽相同。白云、增城、花都、从化的打传形式以清查出租屋为主,铲除拉人头式传销组织。天河、越秀两区则重点排查宾馆、写字楼、会议场所,杜绝传销团伙打着高额回报的幌子进行非法集资、诈骗或者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而番禺、海珠两区需花大力气对大学城周边地区进行清查,防止大学生落入传销组织。

  副市长王晓玲指出,打传执法人员需集中查办一批大案要案,打击传销分子的嚣张气焰。同时根据传销活动易反复、易回潮的特点,研究建立打传的长效机制。市政府很快将下发《广州市打击传销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打传的各项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