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薪30万难招高级物流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6: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耿旭静、陈穗华 通讯员交通宣)年薪30万招不到人,未来4年全国物流人才缺口超百万。为了培养高端物流人才,全国最先进的物流实验室落户广州大学城。“中国国际物流节·广州”将于11月6日开幕。

  据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家祥介绍:目前,广州市物流业正处于从传统货运服务业向现代物流业加快转型发展的阶段。全市3500多家道路货运经营业户中,从事“物流”

服务的注册企业约有2500家,物流仓储占地约200万平方米。

  昨天,广州大学经管学院物流与运输研究所所长谢如鹤教授告诉记者,目前国内已经有218家大学开设了物流类专业,目前各类物流专业人才每年培训量仅6万人。但2010需求量将达200万,物流人才缺口超过一百万。

  据介绍,绍兴一家著名纺织企业在一家省级媒体上发布招聘广告:年薪30万招聘一名高级物流管理人才。但发布广告15天后,仍无人应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