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那不勒斯黑手党仇杀猖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6: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那不勒斯黑手党仇杀猖獗
那不勒斯街头凶杀事件频繁。如果意大利政府真的决定出动军队,这将是意大利自1998年以来,首次为解决国内问题而动用军队。

  本报综合报道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在过去10天里,那不勒斯卷起的杀戮风暴已经夺走了12条生命。光是在上个星期,这里平均每天就会死一个人。今年发生在这里的谋杀案一共已达到75起。面对越来越失控的局势,意大利政府甚至已经开始考虑出动军队。

  意大利总理普罗迪2日前往那不勒斯进行视察,并与地方领导人进行了会谈,讨论如何抵制这股日益猖獗的黑手党杀戮浪潮。普罗迪表示,“不排除”动用军队的可能。

  每天100起抢劫行凶

  那不勒斯曾是地中海最美丽的旅游城市,然而如今这里每天平均要发生100起抢劫和行凶事件,许多商店都被洗劫一空。由于街头犯罪的猖獗,以及黑手党组织“克莫拉”的破坏,这里的旅游业几乎已经停滞。如今,在那不勒斯的历史古迹中心,大多数角落都有警察在巡逻。

  一位83岁的老人表示:“自从二战之后,这还是我第一次感到去附近的市场买东西会不安全。”一位学生也说:“赶快把军队派来吧。把空军也派来吧。把任何能帮忙的人都派来吧。谁能在这样的地方活下去?”

  黑手党争夺毒品市场

  据报道,如今这种随时可能发生的暴力冲突,已经威胁到那不勒斯当地人的日常生活。许多当地人认为,这都要归罪于年轻的黑手党成员之间争夺非法毒品市场的斗争。据那不勒斯警方估计,这个市场一年的交易高达5200万欧元。

  自从那不勒斯著名的黑手党组织“克莫拉”的高层人物被关进监狱后,各黑手党集团之间微妙的权利平衡就被打破,贪图享乐的年轻黑手党成员在争夺对独立团体的控制权,以及可卡因和海洛因的交易中相互仇杀,导致暴力冲突逐渐失去控制。

  但那不勒斯市长耶尔沃利诺认为,解决问题的长期办法应该是在当地进行“大量的经济投资”。目前那不勒斯的失业率高达25%。那不勒斯的总检察官也表示,动用军队“将会损害这座旅游城市的形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