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适量点菜提醒”列入评选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6:5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谢臻 通讯员 周海)昨天,由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发起的“创建绿色旅游饭店万里行”小组来到南京,在金陵饭店拉开了我省“全国绿色旅游饭店”评选的序幕。省旅游局副局长张骥透露,年内我省将诞生100家绿色旅游饭店。

  “全国有130万套星级酒店标间,如果全部晋级为绿色饭店,每天节能创造的经济利益不可估量!”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副秘书长蒋齐康介绍,绿色旅游饭店是对星级饭店服务

的提升,也是我国一个新的饭店品牌标志。今年上半年国家旅游局正式发布了《绿色旅游饭店》新标准LB/T007-2006。该标准要求饭店将环境管理融入经营管理之中,给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的产品,引导公众的节约意识,在经营过程中节约能源、减少排放、预防环境污染。具体标准表现在“供电系统、空调系统等设施是否节能降耗”、“环境管理是否环保”、“酒店能否向客人提供绿色产品”、“是否能提供餐饮打包服务、适量点菜提醒”等。

  张骥说,目前我省共有旅游饭店1020座,已评定星级766座,其中五星级25座,四星级108座,预计年内星级饭店总量将达到800座,全年收入达120亿元。省旅游局已陆续展开了绿色旅游饭店创建活动。南京第一个试点,10月份就有市属近80家旅游星级饭店参与申报,评定结果将在年底公布。

  “工作人员复印纸循环使用,客房内的洗漱6件套使用可降解材料,按需减少连日住店客人洗涤用品的更换次数……”金陵饭店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率先在南京成立了星级酒店中的第一个环保小组,不仅引导消费者养成了节约的绿色消费观,还帮酒店节省了不少经营成本。

  (编辑小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