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一高官涉嫌腐败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6:5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综合消息】据美国检察机构1日透露,一名联合国高级官员因涉嫌利用职权帮朋友获得总价5000万美元的采购合同并因此获利,而于1日在纽约被逮捕。

  美国地区法院的检察官指控联合国采购司消费品采购部前主任桑贾伊·巴海尔利用职务之便帮助印度商人尼尚·科利取得合同,自己也从中渔利。尼尚·科利1日也在迈阿密被捕。

  起诉书说,巴海尔从2000年或更早开始,利用职权为科利及其公司提供联合国内部商业投标信息,科利则馈赠巴海尔不动产作为酬谢。

  巴海尔曾是印度官员,进入联合国后,先任职于采购司。2003年后,他任职于邮政管理处。联合国调查人员在内部审计时发现巴海尔经手的一些合同有问题,于是对他展开调查。今年8月31日,联合国指控巴海尔滥用职权,并令其停职。调查得出的结论是,巴海尔长期利用他与印度富商科利父子的关系帮他们的公司获得采购合同。

  (编辑小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